Applocale--非Unicode程式介面亂碼解決方法筆記

以下節錄自網友的文章,是有關安裝過AppLocale之後,某些應用程式會有亂碼情況的解決方式,主要有兩種解決方式:

  • Applocale的問題

在使用過 Applocale 後,可能會影響到以後的某些程式安裝,具體情形是「使用過 AppLocale 後,"C:\WINDOWS\AppPatch" 這個資料夾可能會出現 "AppLoc.tmp" 這個檔案。此檔案可能會造成 "Windows Installer" 運作錯誤,不但安裝程式的畫面變成亂碼,還會隨著安裝程序,把亂碼帶入 Registry,造成許多問題。這應該算是 AppLocale 的 Bug。」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你需要先手動刪除「AppLoc.tmp」這個檔案,然後新建一個「AppLoc.tmp」,並將其改成「唯讀」。然而這樣實在不方便,所以也誕生了修正版的Applocale。

  • pApplocale :Applocale非官方修正版

我會建議要使用這個軟體的人,都使用這個版本。雖然是非官方製作,可是使用上不會有問題,而且還解決了許多 Applocale 的 BUG。作者為 Piaip,以下引自其原文介紹:「Microsoft AppLocale, 出名的切換語系工具, 不過它有很多問題,包括你裝了後 MSI Installer 都會用 上次設定的語系跑等等。我修正了 AppLocale , 改為 pAppLocale, 除了修正 bug 外還讓你建捷徑後執行的程式不會再跑對話窗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