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詠家、光家、倫家、晴家

桃源谷 -> 外澳 -> 礁溪 -> 高僑 -> 古早傳說

難得的好天氣,不出去走走實在可惜!

這次出遊是勞煩光家規劃,早上先到石碇交流道旁, 往平溪以及往坪林的三叉路口集合,這邊有賣早餐的店家, 便利商店, 廁所, 還有一塊大空地,是出發前補給的好地點,包含自行車友,重車車友,或是像我們這樣車隊出遊的,擠滿了空地,相當熱鬧!更巧的是碰到嘉宏學長正騎單車往坪林方向,好想跟他一起去騎喔!

第一站要到貢寮的桃源谷健行,途經貢寮車站,在車站前採買小有名氣的貢寮便當,中午就在桃源谷野餐囉!

貢寮車站

還沒到桃源谷,光爸已經跟孩子們在貢寮火車站的停車場玩起來囉!

桃源谷位於台北縣貢寮與宜蘭縣的交界處,從貢寮這頭上去是最近的,僅須上坡約一公里!

媽媽帶著糖糖一起爬樓梯!

好久沒運動的媽媽,沒爬幾分鐘,就跟肥糖糖一樣氣喘噓噓!

倫爸則是先嗑了便當,減輕背包的重量!

走了大約二十分鐘,桃源谷的大草原映入眼簾!

小朋友們早就衝到了稜線上,催促著大人們!

稜線上的風很強,吹亂了大家的頭髮!

大伙在涼亭野餐

光爸帶著小朋友們,在大草原玩起了騎馬打仗,裘裘在旁邊也很想參一腳!

能在草原上坐著、躺著、無拘無束的談天說地,真是難得的幸福!
糖糖跟裘裘這兩狗姊妹,彷彿脫韁的野馬,在草原上肆無忌憚的狂奔!


享受完桃源谷的山川美景,接下來光家要帶我們去宜蘭頭城的外澳海濱玩沙戲水!
途中經過大里天公廟,美味可口的石花凍,還有花生冰淇淋,是一定要駐足品嘗的啦!

大里天公廟宏偉的建築,相當有特色

外澳旅遊服務中心

美麗的沙灘

遠眺龜山島

玩沙戲水,大家一起來

晴晴再次展現做沙球的絕活,真的粉圓喔!

光爸帶著小朋友們追逐浪花!

媽媽也帶著裘裘追逐一波波的海浪!

詠爸的第一件作品,海龜!

詠爸的第二件作品出爐,深海大龍蝦!真是厲害!

KiKi說這是冰淇淋!

KiKi的得意作品,鴨子!我跟媽媽看到都覺得,這種視角的作品,真的是創意滿分!哈哈!老王賣瓜!

懿倫跟晴晴努力的要蓋一座拱橋,還採用先進的懸臂樑施工方式,可惜沒能成功!

小瑀、小光、宜庭盡情體會浪花的魅力!


頭城交流道附近的將軍茶葉蛋,除了美味的茶葉蛋,另外一道八仙湯也相當有特色!
離開外澳之後,傍晚原本要到礁溪泡湯,可惜週六人潮洶湧,排隊要等上一小時,下次再來吧!

晚餐享用的是俗又大碗(每盤100又很大盤)的高僑餐廳,急著享用美味忘了拍照,借用一下網友的文章照片,介紹這家小有名氣的餐廳。

回程還把白天無法出遊的翰家,約出來中和古早傳說吃宵夜喔!一直玩到晚上十一點才打道回府,上山、下海、美食,真是充實的一天!

PS: 更多照片在相片簿中:(原尺寸無縮圖,三百萬畫素)


2009.02.14 桃源谷&外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