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228 有三天的連假,不過等我們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熱門景點的住宿早就被預訂一空!還好花蓮的民宿都還有空位,可能去年蘇花坍方的影響,到花蓮觀光的遊客大幅減少!

不過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武陵農場,希望可以搶在賞櫻期的尾聲再訪這個世外桃源!

由於訂不到房間,原本打算凌晨四五點出發,但想想睡到一半被挖起來肯定更痛苦,準時出門的機率更低,所以先不睡,撐一下到武陵農場再睡,於是收拾行李,兩個小孩還破例這麼晚看新兵日記,行前還買些宵夜果腹,大概凌晨12:30從台北出發,一路上老婆、兩個女兒外加三隻狗女兒都睡翻了!獨留老爸一人在濃霧中摸黑上山,還好路況不錯,順順的開到武陵農場,這時已經是凌晨3:30!沒想到管理員沒睡,還跟我收門票,哇哩會不會太盡責!到了停車場,先去上個廁所,應該是連續假期的關係,住宿客滿連停車場也客滿,只好往裡面開,找個路邊的空位停好就在車上睡覺囉!

DSCF9499.JPG

半夢半醒之間,六點半就起床了,整理一下回到管理中心前的廣場,大約7點天就整個亮囉!

DSCF9500.JPG

武陵的清晨,真是令人陶醉!

DSCF9503.JPG

搭上賞櫻期的末班車,櫻花依然綻放,迎接我們這群都市叢林來的可憐蟲!

DSCF9506.JPG

才7點多一點,車子就陸續的湧入,應該是住在武陵賓館那頭的遊客起了個大早來賞櫻!

DSCF9507.JPG

武陵農場的五星級飯店-武陵富野渡假村,前面一整片的櫻花林,美的令人動容!

DSCF9513.JPG

DSCF9524.JPG

DSCF9525.JPG

DSCF9533.JPG

DSCF9532.JPG

比較少見的白色櫻花也來爭艷!

DSCF9537.JPG

DSCF9539.JPG

DSCF9553.JPG

DSCF9555.JPG

往裡面開,一路都是綻放的櫻花,真的是不虛此行,熬夜都值得!

DSCF9556.JPG

DSCF9563.JPG

七家灣溪,來找一下櫻花鉤吻鮭!

DSCF9569.JPG

DSCF9570.JPG

DSCF9573.JPG

DSCF9577.JPG

DSCF9578.JPG

DSCF9579.JPG

DSCF9583.JPG

DSCF9588.JPG

武陵農場內的最高點-雪山登山口,比較少遊客會上來這邊,要從露營區旁的一條小路開上來,只有一線道很難會車,趁著人潮還沒到,趕快上來體會另一種不同的美!

DSCF9590.JPG

DSCF9594.JPG

DSCF9600.JPG

露營區也滿滿的都是人!

DSCF9602.JPG

這一兩年新蓋的三人小木屋!沒有衛浴,只能算是比較堅固的帳篷!有機會要來體驗看看!

DSCF9605.JPG

DSCF9604.JPG

DSCF9607.JPG

DSCF9609.JPG

DSCF9610.JPG

DSCF9612.JPG

DSCF9616.JPG

遠方山頭還看得到靄靄的白雪!

DSCF9621.JPG

DSCF9623.JPG

DSCF9624.JPG

在享受武陵的清晨與櫻花的美景,湧入的遊客越來越多,將近十點半,我們就趕緊離開武陵農場,哇!從門口售票亭的車陣已經綿延了有數公里長,再晚一點可能連出去都有困難!
後來看新聞(看一眼櫻花塞7.5hr),當天竟然可以堵車三十公里,排隊7個小時,真的是從白天排隊到晚上,太誇張囉!看來辛苦熬夜拼上山真是值得!

離開武陵後,往花蓮的方向開,竟然有預料之外的美景!(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