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在年初, 參加由台北市教育局舉辦, 2010年兒童月主題標誌設計比賽, 竟然可以拿到初小組的特優!更幸運的是, 幾個組別的特優, 會再挑選出代表今年兒童月的主題logo, KiKi的作品雀屏中選囉!

5-logo.gif 

今年的兒童月, 為了跟年底的花博會接軌, 特別以花為主題, 週三(2010/03/24), 在花博的舞蝶館舉行記者會. 本來郝龍斌市長要來親自頒獎, 無奈不爭氣的文湖線又柵湖了, 週三上午大當機33分鐘, 郝市長臨時要去處理, 就沒辦法來囉, 只剩教育局長康宗虎一個人撐場面, 媒體記者也寥寥無幾, 主要的媒體(三台, TVBS, 三立, 民視, 東森, ...), 應該都追著郝市長跑, 現場也都沒看到!

兒童月官方網站
http://kids.hhups.tp.edu.tw/
http://club.taes.tp.edu.tw/2010kid/

這兩天上網找了一下當天的新聞, 整理一下留個記錄, 相關的頁面也要做個圖檔存起來, 給KiKi一個美好的回憶!

來源一: 立報新聞
http://www.lihpao.com/news/content_p1.php?art_id=39011
其他引用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lihpao/20100325/index-12694703978141104009.html
http://n.yam.com/lihpao/garden/201003/20100324629939.html

花漾北市 小朋友當代言人  

更多相關新聞

更新時間:2010-03-24 22:39:57
   記者∕作者:游婉琪
  台北市大安國小學童周郁淇(中)以花朵結合蝴蝶創作出的「花精靈」,參加兒童月主題LOGO甄選獲得初小組特優,24日與父母一起接受北市教育局表揚。(圖文/郭晉瑋)
【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在小朋友眼中,台北市最喜歡出遊的景點在哪裡?「花漾台北,繽紛童年」台北兒童月系列活動將於4月展開,邀請全市7千名國小學童票選「台北美麗好所在」,由10位學生擔任景點代言人,推薦心目中台北最美麗的角落。

從101大樓的煙火、陽明山花季到士林夜市美食,10位小小代言人推薦北市特色景點。票選第一名的景點「台北101」,代言人溪口國小周宜萱表示,因為住在地勢較高的文山區,每年跨年,全家大小一定會到頂樓觀看101煙火,親友們也齊聚一堂,享受天倫時光。

故宮博物院代言人是中山國小的趙宏憲,他因為媽媽進修碩士學位,經常帶著他到故宮找資料寫論文。趙宏憲表示,故宮博物院裡有許多家喻戶曉的文物,其中「翠玉白菜」和皇帝的玩具箱「多寶格」是他的最愛。

博物院裡各式文物的歷史背景和代表意涵,難不倒小學5年級他,有次趙宏憲還擔任起小小導覽員,主動向日本觀光客解說文物由來,進行成功的國民外交。趙宏憲表示,除了最常去的故宮之外,歷史博物館、黃金博物館等地,都是很值得參觀的景點。

此外,在兒童月主題LOGO甄選活動部份,大安國小周郁淇以花朵結合蝴蝶創作出的「花精靈」,拿下初小組特優。高小組則有大理國小張瑋芯將台北英文「Taipei」融入幸運草圖案,獲得評審青睞。

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今年兒童月主題結合花卉博覽會,期盼小朋友能發揮探索精神,發現台北之美。

系列活動包括閱讀闖關、彩妝嘉年華、露天音樂會、環保藝術創作等。春節有3天連續假期,北市府規劃「台北美麗好所在」城市步道網(http://club.taes.tp.edu.tw),邀請父母親帶領孩子進行一趟探索台北親子旅遊。

來源二: 中評社(這家是香港的媒體, 會報導這個新聞真的很訝異, 呵呵)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2/6/8/4/101268481_2.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268481&mdate=0324145235
其他引用

台北學童票選美麗好所在 101大樓搶第一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3-24 14:55:32  


台北兒童月主題標誌設計者為北市大安國小的周郁淇小朋友。(中評社 林嘉萱攝)


來源三: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9485
其他引用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324/2908440.html

北市兒童月花精靈主題LOGO出線
 
台北市甄選兒童月活動LOGO,共選出六個優勝作品,其中,大安國小的周郁淇同學,以梅花結合蝴蝶圖案,設計出帶著微笑的美麗花精靈,象徵滿懷喜悅的心情,在百花齊放的春天,一同慶祝屬於兒童的日子,獲選為今年兒童月的主題LOGO,今天在兒童月啟動記者會上也由教育局局長康宗虎頒獎表揚。

圖說:周郁淇同學和得獎作品。

 
(2010/3/24 下午 06:22:17 張毓芹)

來源四: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3/24/n2855544.htm
其他引用

【大紀元3月24日訊】 (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灣台北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到來,台北市教育局特別舉辦了「台北美麗好所在」的網路票選活動,讓台北市的兒童票選出自己心目中,覺得最美麗、最值得推薦遊玩的台北景點,依據調查結果,「台北101」居冠,為北市孩童的最愛,接下來依序為木柵動物園、台北市親山步道等熱門景點,而教育局也在每個景點中,選出一位兒童代言人。

高精度圖片
兒童月主題LOGO甄選獲獎人(攝影:宋碧龍/大紀元)

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24日於花博主場館之一的「舞蝶館」與現場來自7所國小共400多位學童,一同宣布2010台北兒童月「花漾台北,繽紛童年」系列活動正式揭幕。因為此次活動以小朋友為主角,場內不時傳出孩童嘻鬧以及歡樂的笑聲,熱鬧又有趣。

高精度圖片
北市於24日花博主場館之一的「舞蝶館」與現場來自7所國小共400多位學童,一同宣佈2010台北兒童月「花漾台北,繽紛童年」系列活動正式揭幕。場內不時傳出孩童嘻鬧以及歡樂的笑聲,熱鬧又有趣。(攝影:宋碧龍/大紀元)

康宗虎也公布由近7,000名北市國小學童上網票選出的「台北市美麗好所在」前10名,第1名是「台北101」,獲選為台北101代言的周宜萱同學說:「我想是因為101每年最後一天都會放煙火,很漂亮,而且101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

除此之外,第2名的木柵動物園代言人,為中山國小黃琳婷,她表示,從小就喜歡去木柵動物園,因為想看企鵝就不必跑到南極、想看熊貓也不必特地跑到中國大陸去。

由台北市國小學童票選的「台北市美麗好所在」前10名依序為:台北101、木柵動物園、台北市親山步道、陽明山、士林夜市、台北故宮博物院、大安森林公園、自來水園區-自來水博物館、中正紀念堂及大佳河濱公園。

而今天上午的記者會原本是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但台北捷運文湖線臨時出包,郝龍斌便趕往處理,改由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主持。

老鮑的公司也有贊助這次的活動說, 真巧
http://www.txc.com.tw/tw/viewnews/ViewNewstw.asp?View=470

老婆搜尋到的網路新聞, 有影音的喔, 台北新聞
http://www.cdtv.com.tw/content.php?fid=162&fun=shownews&nid=14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