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5 星期六

上週霆家回台灣,一起到宜蘭玩,回程在雪隧前,又因為老胖車變成獨眼龍被警察杯杯攔下來!雖然沒有開單,但也造成虛驚一場!可是為了更換一個小小的大燈燈泡,就要跑一趟保養廠,真的是有點麻煩,來DIY吧!

上網爬了一下文章,老胖車的眼睛是用H7規格的,到露天拍賣查一下燈泡價格,Phlips的H7燈泡一顆129元,二話不說就騎車到萬華西藏路的一家汽車材料量販店買了兩顆!不知道是不是換大燈燈泡很簡單,還是很少有人DIY,網路上並沒有甚麼相關的分享,倒是那家汽車材料行有一張海報寫著燈泡DIY很簡單,四個步驟,我瞄了一眼就回來囉!

  1. 打開引擎蓋,把大燈的防塵橡膠套拉出來。
  2. 把固定的彈簧鬆開,這個步驟需要一點點技巧,實際做過一遍就知道,有空再拍個照片上來分享。
  3. 接著把燈座取出來,更換壞掉的燈泡。
  4. 最後把燈座裝好,彈簧固定,防塵套塞回去,大功告成。

這次DIY讓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就是我駕駛座那邊的大燈,是沒有燈座的,之前的維修人員就直接把那兩條電線插在燈泡上,勉強用彈簧夾住燈泡,挖勒這樣也可以用,害我一開始覺得怎麼這麼難處理,而且我還左右對照,右邊是完整有燈座的,唉!這些車廠的人不知道在幹嘛!那個燈座不過幾十元,連這個工都要偷懶!下次有空再來買個燈座加裝上去,現在就先湊合著用吧!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不熟練而且車子引擎室真的很髒,弄完之後整個手連指甲都變黑的,回家還要用菜瓜布刷!另外,如果之後常要DIY的話,可能要準備一個工作燈,這次用手電筒,只有兩隻手相當不方便!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