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花蓮七星潭-->晚上走中橫-->武領看星星-->夜清境宿車上-->1/3羊毛秀-->驚險天梯常常會在鄉間小道的電線桿上
看到"天國到了"這幾個字
平常時只覺得又是基督教的文宣

直到98年的元旦假期

原本連假四天的假期
是要與好友們共遊
但是因為好友們身體不適而取消

元旦第一天陪公婆們去坪林走走
第二天1/2 不想浪費假期的爸爸
決定帶我們去花蓮七星潭撿石頭

晚上吃當地小吃
假日人潮洶湧 買個山東丫頭牌了30分鐘還輪不到我挑
吃個烤玉米還要等30-60分鐘
還好還要走回去開車
等我們走回去再開車來拿也30分鐘了
不過這烤玉米真的好吃啦

當然還有四八高地的好吃滷肉飯
上次老公員工旅遊來發現他搬家了
還好有留下新址 讓PAPAGO帶著我們去吃好料

吃飽晚上從太魯閣走中橫一路殺到合歡山
天上的星星多的令人眼花撩亂
在山間行走一閃一閃的亮光
不自覺以為是誰躲在一旁偷看呢

一直到達武嶺下車觀星
一望無際的星海 怎是一個美字了得

本來還想走到武嶺最高公路標示牌拍照
但是真的是太冷了
沖沖下車拍完照 就又躲回車上取暖囉

接著又驅車去清境農場
在清靜最高的7-11休息 解放 回車上睡覺

隔天1/3一早 發現車外都結霜了
還好有7-11可以買熱飲
又去看羊毛秀才啟程回家

途中老公說要繞道竹山天梯看看
聽說很美 想說順路就繞去看看
結果竟開始一段驚魂之旅

沿途的路不但狹小只容一輛小車進入
邊坡都是坍塌過的痕跡 泥濘崎嶇難走
好不容易循著指示以為就快結束這癲頗路段時
前方竟然沒路了 真的是"進無不退無路"

只得一路倒車 到達稍微寬敞的地方迴轉
每一次的迴轉 都只能移動一點點 懸堐就在邊緣
真的是嚇死我億萬顆細胞了

回程老公問我一路歲歲唸在唸啥
我說我的念佛號保平安阿
這天梯究竟是美如天境之梯
還是迎向天國之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