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Vista 一直有著不好的評價,所以我也從來沒用過Vista作業系統,沒想到就這麼撐著撐著,下一代的OS,Windows 7竟然也推出囉!而且初試啼聲就好評不斷!就拿我的老筆電來體驗看看吧!

我的老筆電,是一台用了六年多的仁寶 CL56,當初是在網拍上買的工程機,CPU(Dothan 2.1 GHz 400MHz) 和無線網卡(INTEL 2200B/G),都是另外買來裝上去的,沒想到這樣的拼裝機也可以撐到六年以上,當初會看上這台的原因是 15”(1400x1050)高解析度的螢幕,加上ATI Mobility Radeon 9700獨立顯卡,這些配備在當時可都是一時之選!

透過某些管道取得了 Windows 7 Ultimate (旗艦版),直接放到光碟機,透過光碟安裝,過程沒什麼特別,非常順利,只要按下一步就搞定了!安裝完重開機,發現顯示卡、音效卡、無線網路…,都沒有安裝驅動程式,問了一下谷歌,音效卡就到Realtek抓AC97 Vista的Driver,無線網路就到Intel網站抓最新版的驅動程式,問題最大的就是顯示卡!抓到的Driver都不能用~

後來找到Mobile01上有篇文章提到ATi Mobility Radeon 9700在Windows 7底下的安裝,直接上網更新就可以,怪了,我選update都說是最新的一般顯示卡。後來靈光一閃,這Windows 7安裝完是還沒有 activate 的(只能用30天),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不給 update 吧?

同樣是問谷歌大神,找到了 Windows 7 Loader 這個東東
http://dz.adj.idv.tw/redirect.php?tid=11008&goto=newpost&sid=GjXl1X
http://www.badongo.com/file/18033532
我是選 Alternative mode,就成功的 Activate,再跑一次 update,YA!成功啦!顯示卡 Driver 裝上去囉!看系統裝置裡面只剩下SD讀卡機沒有 Driver,這就是比較次要的問題,有空再來解決!

簡單的使用了一下,開機速度很快,操作介面以及整體的UI,都相當的有質感,桌布還可以是 Slideshow,最重要的是在我的老筆電上面,初步使用還蠻順的喔!接下來就是把一些工作上要用的軟體灌進去,看看有沒有辦法把工作平台轉換到 Windows 7!初體驗就先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cle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